吼少年

第二十章 别人家的孩子

“张晓辰你数学怎么又不及格!你这是怎么了!之前的成绩多好,你之前的学习态度呢,让狗吃了吗!你看看对门家的关哥哥,人家每次都能考前五,都是俩肩膀扛一脑袋人家脑袋怎么就这么灵光!人家从小就能自己做饭自己i自律的学习从来不用父母操心!爸爸妈妈为了你在这上学特地搬家过来陪读容易吗!我们这不都是为了你好吗!”

日常的打骂声传到关思罕的耳朵里,他摇了摇头,可怜这位小弟弟的同时多了几分羡慕,自己的父母从小就在国外工作,每天的交流除了打生活费就只给自己寄名牌,在班里受老师欢迎的他并不想炫富,所以一直穿着那几身自己无意间在夜市买的两三套衣服,只有父母偶尔有空回家看他时他才会把大牌的衣服穿上,为了让父母知道自己没有他们也能过的很好不需要他们操心,小关思罕从五岁就开始自己踩着小凳子学做饭,学习也一直很好

“我考出好成绩换来的也只有你们的冷嘲热讽我为什么还要好好学习!”

摔门声响起,可自己并没有听到下楼的声音,关思罕突然控制不住自己想吃瓜的心,偷偷打开门看了看

“看什么看!”

啧,真不好惹,关思罕扶额,可他还是想管管闲事,他没有朋友,他不知道怎么跟朋友说话,可他又想跟这个有意思的小孩交朋友

“内个,地上凉,坐一会会肚子疼的,你要不要,进我家来坐坐,不愿意算了”

张晓辰愣了愣,他还没见过长的这么好看的男孩子呢,从地上爬起来,走进了这个长的很好看的小孩子的家里

“坐吧,纸在桌子上,你先擦擦眼泪吧,我去给你倒杯果汁喝”

关思罕打开冰箱看了看

“内个,你对桃子过敏吗,不好意思家里只剩桃子汁了,你要是不喜欢喝我就去给你烧白开水”

“没事,我很喜欢”

关思罕倒了一杯果汁,倒了一杯凉白开端到张晓辰面前,张晓辰没说话,只是在喝桃子汁

“内个,你为什么和你父母吵架”

“学习”

“你叫张晓辰对吧,我记得你学习挺好的,你去年好像还拿了奖学金,对了你还记得我吗我给你颁的奖”

“没印象了,不过这次我会好好记住的”

“为什么”

“因为你邀请我来玩了,我没有朋友,你能当我朋友吗”

“好”

“我叫你关哥哥吧,你就叫我……辰辰吧”

“好”

关思罕有点不知所措,因为这是他第一次交朋友,他有朋友了

“关哥哥,你为什么学习这么好啊”

“因为……我也不知道”

“我之前考试考了高分,爸妈只会说才考了这点分就很满足了?你看别人家的谁谁谁考的比你好多了人家也没骄傲,我这几次故意考的很差,可他们对我好像还是对我冷嘲热讽的,我不知道,他们总说对我好,我怎么一点都快乐不起来啊”

“会好的,以后不开心了就来找哥哥玩吧,走吧,哥哥送你回家”

两个素不相识的小朋友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时间一天天过去,张晓辰上了初二,而正在备战中考的关思罕却辍了学,得知真相的关父关母连夜坐飞机回了家

“关思罕!我们拼死拼活的给你最好的一切你呢,背着我们辍学,你对的起我们吗!还有你,你恶不恶心啊居然找了个男的当对象!你!”

“我喜欢谁是我的自由,你们给了我钱给了我名牌,给了我优质的生活条件,可我从五岁开始见到爸爸妈妈就是奢望了,你们凭什么管我!我想要的不是钱!我想要的……只是爸爸妈妈啊……”

关思罕学会了摔门,但是他并没有坐在门口,没有去张晓辰家,他去了酒吧,见到了他的男朋友,跟他男朋友在一起住了几天,可后来,他的小男朋友就说要带他离开,去北京,他男朋友说,他没钱了,只是把他放在酒吧里一段时间,等自己有钱了就去接他,可这却让关思罕当了十几年的坐台“小姐”

关思罕知道自己的性取向是男人,他去了德云社,渴望在那里找到真爱,可他却时不时的想起邻居家的小南哈,那个愣头愣脑的小男孩,那个听说自己要去北京就信誓旦旦的说要考上北京的大学接他回家的小男孩,可十几年了,他早就记不清他的样子了



拿回药酒对关九海一边给张霄白揉腰,一边问他:“大白熊你刚刚在发什么呆”

“没什么,想起了点小时候的事,你轻点疼”

“忍忍,马上就好了,说起小时候我想起我邻居家一个辰辰的小男孩,学习特好就是叛逆,哎呀十多年了都想不起来他长什么样了”

“你是不是不知道我真名啊”

“签字的时候没仔细看,你叫什么”

“张晓辰”

关九海手上的动作突然停下,问:“你说叫什么?”

“关哥哥,我叫长晓辰,我来履行承诺带你回家了”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