吼少年

傅姐,阿竹爱你

那年我中考失利 来到了一所职业高中

从初中开始就不善和别人交往的我在最开始被分配的宿舍也不受欢迎,我去找老师换了宿舍,班主任老师是个和蔼可亲的女老师,有点微微的口音,我很爱听她说话,虽然有点听不懂,她很温柔但也很絮叨,不过她是教心理的,很容易读懂别人的心,所以她等我去找她的时候已经安排好了新宿舍,只不过并不是自己班自己专业的宿舍,我无所谓,不在一个班更好,少了更多无用的社交,只是我没想到我舍友全是一群不良少女

新宿舍的第一晚,我睡的很不安稳,宿舍烟草的味道让我有些呼吸不畅,就这样将就了一周,我发烧了,我跟班主任请了假在宿舍躺着,拿着假条回了宿舍强烈的头痛让我只能低头走路,看不见前方的路让我撞到了在宿舍刚从卫生间出来的一位室友

“对不起!我没看到!”

好巧不巧,我撞到了宿舍的大姐大,这个学校的扛把子,很多男生都不得不屈服于她,也是因为她的名声让在这个宿舍的我在班里拥有了许多同情的眼光,现在的我先保命才是最重要的

“你也逃课了?”

“啊?我……我发烧了拿着假条回来的”

“哦,对嘛,好学生怎么可能逃课,那你上床休息吧,我去趟阳台”

去阳台,这三个字在他们四个那里的意思是抽烟

三分钟后他回来了

“学生会查寝同学留宿舍有假条吗”

“我发烧了回来休息,这是我的假条,她是我们班主任留下让照顾我的同学”

不知道怎么了,我想替她打掩护

“哦行,好好休息同学”

“谢谢”

学生会走后,我拍了拍胸口

“噗嗤”

突然起来的笑声让我一惊

“怎么了笑什么”

“他们不敢记我的”

“啊……我……内个……”

“谢谢你”她走到我床边揉了揉我的头“还有点烫,好好休息,你想吃什么我去给你买”

“不用我自己能行的”

“我可不能让你们班主任寒心”

“我吃过早饭了”

“那吃药,你这药怎么吃”

“给我就好,内个,你能帮我接点水吗”

“行”

她拿着杯子摔门离开

寝室恢复寂静,我摸了摸我的脸,不知是因为发烧还是别的原因,微微发烫

“你的水”

我接过杯子,抿了一口,微微发烫,喝着很舒服,我吃完了药再次躺下

“睡吧”

“睡不着”

“那聊聊天吧”

“行”

她搬了凳子坐到我床旁边

“你叫什么,你来一个周了我连你叫什么都不知道,你都不说话”

“我叫徐竹”

“那我叫你阿竹吧,我叫叶瑾傅(fu)他们都叫我傅姐,你是学会计的吧,会计班都是小乖孩怎么想到来我们宿舍了”

“我不太爱说话,在原来本班宿舍被排挤了,然后就找老师换了宿舍,没有空宿舍了我就被分到了你们宿舍”

“嗯,不爱说话没关系,我们不烦你,你在这里住的自由点,别太拘束”

“好的傅姐”

“听你说这话怎么这么别扭呢”

“啊?”

“没事,好好休息”

因为这一次的破冰使得我在这个宿舍逐渐不在那么排外,他们去阳台抽烟还是会很呛,有次我不经意的咳嗽了几声,叶瑾傅默默的打开了窗户散了散烟的味道

她每次对我的不经意的关心让我慢慢的喜欢上了她,我将这份喜欢藏在心底,每天只要看到她就会开心很久

那天上课,我同桌对我疯狂的挤眉弄眼我没理会打开书早读,一翻书书里夹着的一个硬信封掉了出来,我把信封打开,上面写着:阿竹,我喜欢你,你如果能接受这份喜欢就出来找我,接受不了就当没看到我们继续做朋友,信没有署名,但我知道那是她给我的信,因为只有她会叫我阿竹

我看到信封冲出教室,叶瑾傅在门口看天空,听见开门的声音转头看向我

“你怎么这么慢,我好累”

“傅姐,阿竹也喜欢你”

“走丫头,姐带你逃课去”

学坏容易学好难,看着傅姐每天抽烟,下课一起在操场散步的我用了连我都听不见的声音开口询问

“傅姐,能给我根烟吗”

叶瑾傅下意识掏口袋找烟和火机,刚拿出来才想起他旁边站着的人是我

“你会?”

她把烟盒和火机递到我面前行,我在她脸上看见了丝丝不爽

“我……”

“走,回寝室”

话没说完就被他打断然后被她拉回了寝室阳台,她熟练的点燃一根烟 把第一口烟吐掉,第二口烟她突然抬手让我保持抬头姿势,她吻住了我,把这口烟渡了给我,第一次接受烟草的我被呛的咳了半天

“小菜鸡”

“什么吗,我根本不会抽烟”

“你最好不会,如果让我看见你碰烟,我会让你知道被打断腿是什么感觉的宝贝”

“那你也不许抽了”

“啧”

叶瑾傅把还剩一半的烟丢进了他们装烟头的塑料瓶里,看着她脸上的无奈与不爽,我笑了,笑出了声音,这是我来这个学校第一次这么开心

“你笑什么”

“没事,就是很想笑”

我踮脚搂住对面的人给了一个轻吻

“谢谢你让我开心”

“你就这么谢我?”

“不行吗……要不我请你吃顿饭?”

“走”

“你吃点便宜的,我家里还没给我打生活费呢”

“怎么请我吃饭都不肯花大钱吗”

“行!花!打不了我这半个月不吃不喝呗!诶诶诶食堂在那边!”

“不吃食堂”

学校外侧有个不算高的围墙,叶瑾傅搬了几块石头放到围墙跟前,我踩着石头翻了过去,她在确认我安全落地后,把石头搬走然后跳上围墙

“哇靠好厉害!”

“切,崇拜姐吧”

他带我去吃了他预约好的海底捞结了账然后带我从学校大门回了学校

“你认识门卫刚刚为什么还要翻墙”

“带你体验一下翻墙啊”

“滚吧”

“走回去睡觉你还得上课”

热恋期的情侣总是你腻歪歪,我俩也是,只是我忙着学习,她忙着打架逃课

那晚她没有回宿舍,我在床上一直坐着等着她回来

凌晨一点,宿舍门被轻轻退开,我慌忙下床也不顾得有没有穿衣服冲过去抱住了他,微微的血腥味充斥着我的鼻腔

“你去哪了”

“他们拉我打架,没事”

“你哪受伤了是吗”

“腰被划了一下”

我跑到阳台拿了酒精和纱布,帮她包扎了伤口

如果我那时是二十五岁我一定会把她关到屋里锁好门告诫她不要再去打架了,可那时的我只有十五岁,我只想让她好好的陪我一辈子

我们的热恋期仿佛比别的情侣都要长或者说我们一直处在热恋期,第三年我马上就要面临考大学了,中考的失利使得我更想要拼一把上大学,渐渐的我开始泡在教室和自习室里,回宿舍的时间缩减到了只有下晚自习,那晚晚自习,她不在宿舍,我以为她跟那次一样半夜会回来,我一边期待着她回来一边复习巩固着今天的新知识点,可她没有回来,一直到天亮我去上课他都没有回来,那时我还在以为她应该有什么事情他今天肯定会回来,可他没有回来,连续一个月都没有回来,电话不接,信息也不回,学坏容易学好难,这个月没有她的阻拦我跟着宿舍的人学会了抽烟喝酒,也慢慢的没有心思去上课,这一个月的心不在焉让我收获了一次跟班主任谈话的机会

“你怎么了,最近状态可不好,想不想换个宿舍”

“老师我宿舍挺好的……”

“你的事情老师都知道了”

“什么事?”

我选择了装傻

“你在跟你宿舍的电商班的那个叫叶瑾傅的小姑娘谈恋爱”

“老师……”

话没说完便被打断

“我怎么知道的是吗,我可是心理室的老师,你们两个见面眼里流露出来的爱意骗不了人或者说骗不了我,我本不想跟你说这些的,可你的成绩下滑的太严重了,叶瑾傅的妈妈来给她办理了退学,昨天办的,你如果做不到暂时性放下然后应对马上就要来临的职考那老师必须给你换宿舍”

我选择了逃避,搬离了那个宿舍,把自己投入到了学习里,并给自己施加更大的学习压力,甚至一点休息的时间都不会留给自己,让我除了学习不会再去想别的事情

职考前夕,我的手机收到了一条消息,我一边看着书一边打开消息,那个熟悉的备注熟悉的头像旁边熟悉的红点让我脑子里紧绷的弦突然断掉,之前跟她的点点滴滴再次涌入脑海,他约我去第一次翻墙的地方见面,我刚准备跟班主任请假班主任就给我发来了消息:去吧,给你三小时,十二点前回寝室睡觉,不要耽误明天的考试

我冲了出去,跑到那个地方,也顾不得找石头,手臂也突然有了很大的力量足以支撑我翻墙,从墙头跳出来我看见了墙根看月亮的她,就跟他跟我表白时我看见的她的模样

“你去哪了!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担心你,你为什么要退学,你答应我陪我考大学的,你为什么要骗我”

我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可说话还是带着哭腔,她没有回复我,只是一边摸着我的头一边跟我说对不起

“我不想听对不起,你说啊你去哪了”

“对不起,三天后等你考完试我来接你,快回去吧,明天还要考试呢我的大学生

“你凭什么让我相信你你会来”

我还是抱着她不想松手,我害怕我松手了就再也见不到她了

“骗你是小狗,快回去睡觉吧”

“我不”

她迫于无奈把我送进了寝室,我拉着她上了我的床她抱着我,可能是我睡着了他走了吧,我并没有察觉到她的离开

三天的考试很快过去,我也拿出了最好的发挥状态,她也如约在校门口等我,她骑了机车,他跟我说过这是他的宝贝

我上了她的车,他带我去了一个很偏僻的地方,一个开满野花的草坪

我们俩个席地而坐互相有默契的都没开口

“我考的很好”

“我知道,我相信你”

“你去哪了”

“打架,受伤了,住了一段时间院,怕你担心昨晚就没告诉你,出院了我妈说给我办理了退学,反正上学也是混文凭索性我就直接接手了家里的公司,早点赚钱,养你”

“傻瓜,有事情一定要跟我说知道吗,咱俩是情侣”

“好”

这个暑假过的漫长却又短暂,她带我见了家长,让我知道我的班主任其实就是她的妈妈,她给我送了定情信物,我们一起对月亮发了誓,永远不分开

我收到了录取通知书,是省里最好的大学,分数线六百分,我考了六百四十五

为了陪我上学,她在我学校周围租了房子,接送我上学放学

那天,生理期,生理期的我总是任性,那次也不例外,可那次任性也是我最后一次任性

下课,我给叶瑾傅打了电话

“傅姐我想喝奶茶”

“我给你转账你点外卖?”

“外卖送过来就来不及了,还要付配送费,你给我送来好不好”

“我还有四十分钟就要开会了,是一个很重要的股东会,等我去接你的时候我带你去买好吗”

“四十分钟足够了你骑车快去快回嘛好不好我好难受我想喝奶茶,傅姐你最好了”

“行吧,等我”

叶瑾傅骑着车给我送了奶茶,我拿着奶茶进了教室,可他却在回公司的路上出了意外

当我接到医院急救中心的电话时,我仿佛整个人都陷入到了虚空中,一整天脑子里回荡着为什么我要任性,明知道他很着急为什么要让他来,她死了全是我的错

我陷入了很长一段时间的抑郁,把自己关在叶瑾傅的房间里,想象着她围着我转,贴心的问我要不要吃饭,渴不渴,冷不冷

叶瑾傅的妈妈来收拾她的遗物,他看见了在房间里的我她很吃惊,而我已经做好心理准备——被叶母责骂质问的心理准备,让我没想到的是叶母并没有打骂我,而是跟叶瑾傅看我难过一样抱住了我

“她跟我说过,你喜欢被这样拥抱,这样会不会让你感觉好一点”

“阿姨,傅姐的死,全是我害的,我原谅不了自己”

“如果她还在世一定不希望看到你这样自责,我要谢谢你,如果不是你我永远不会看到小傅身上的转变,是你让她不去打架,不叛逆,对生活有了目标,说真的阿姨不怪你是假的,但是我想,小傅肯定不希望我去责怪你,你考上了那么好的大学,如果因为这个事情不念了不仅你父母会伤心,小傅也会不开心的”

今天是你的忌日

傅姐,阿竹考上了北京大学经济管理的硕士学位,阿竹棒不棒

傅姐,阿竹现在在审计局工作,阿竹把自己照顾的很好

傅姐,我把阿姨照顾的很好,阿姨认我当了干女儿

傅姐,十五岁的阿竹很爱你,二十五岁的阿竹依旧很爱你

傅姐,如果你听得见,来阿竹的梦里抱一抱阿竹好不好,阿竹想你了

评论

热度(3)